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徐冠巨:坚定民企在法治保障下做大做强信心
时间:2020-01-13  作者:王亮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徐冠巨希望检察机关综合发挥职能

坚定民企在法治保障下做大做强信心

本报讯(通讯员王亮)“检察机关在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出台了一批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办理了一批涉及民营企业的典型案件,这一系列工作举措,坚定了民营企业家在法治保障下做优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近日,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东林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徐冠巨。

胡东林向徐冠巨赠送了检察工作材料,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和十个检察业务部门,通报了浙江省检察机关2019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并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徐冠巨代表对浙江省检察机关2019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对于新时代检察工作,徐冠巨代表建议,检察机关要顺应新时代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浙江省委出台《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为契机,抓住历史机遇,在调整监督重点、拓宽监督领域、创新监督方式上多做探索,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服务大局、突出司法为民。继续主动融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对重点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力度,全面综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继续突出司法为民的理念,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徐冠巨代表还期望检察机关综合发挥检察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方面要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依法严惩黑恶势力以暴力、威胁等方式向民营企业收取保护费、插手民营企业经营活动的犯罪,依法严惩由经济纠纷引发的暴力讨债、绑架等危害民营企业家和从业者人身安全的犯罪。另一方面要依法保护民营经济发展。依法审慎办理民营企业涉嫌犯罪案件,严把批捕、起诉标准,可捕可不捕的坚决不捕,可诉可不诉的坚决不诉,防止“办了案子、垮了企业”。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