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王江滨:加大监督力度保障老百姓食药安全
时间:2020-01-17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加大监督力度保障老百姓食药安全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内科学系主任 王江滨

过去的一年,检察机关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主动服务大局,强化法律监督,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用心用情传递司法温度。尤其在保障民生民利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通过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等,以实际行动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食药安全的新期待,检察公益诉讼成为保障食药安全的一把利剑。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食品药品安全是检察公益诉讼的重要领域之一。当前,一些虚假医药广告存在夸大产品和服务的功效、一些人员虚构身份等情形,甚至宣称“包治百病”,严重误导消费者。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职能,通过检察建议的形式,督促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有力整治了医药用品虚假宣传乱象。

安全的食品药品,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必需品”,必须严格保护。希望新的一年,检察机关能够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按照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相关要求,全方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本报记者孙峰松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