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周玲慧: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01-19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湘潭市湘电集团有限公司电机事业部主任设计师 周玲慧

2019年,湖南省检察机关聚焦法律监督主业,主动融入改革发展大局,忠诚履职、精准服务,各项检察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实现新跨越,在护航发展中取得新成效。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湖南省检察机关积极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置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格局中谋划和推进,为公众代言,替公众发声,依法守护好社会公共利益。检察机关以环保、食品药品、国有财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烈权益保护等方面为切入点,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事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痛点、难点问题,“垃圾山”“黑水河”“污染矿”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着广阔舞台,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凝聚公益保护共识,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协同推进配套制度机制建设,打好解决重点领域损害公益问题持久战,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整体质效,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提供更精准、优质的公益诉讼检察产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本报记者张吟丰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