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为农民的“八个梦想”保驾护航
时间:2020-01-2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为农民的“八个梦想”保驾护航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 李连成

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我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时,向他讲述了农民的“八个梦想”。在党和国家的工作中,“三农”问题至关重要,我也希望各级检察院在农民圆梦、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更多更好的检察力量,为农民的“八个梦想”保驾护航。

作为人大代表,我经常应邀参加案件公开审查、检察开放日、案件庭审等活动,对河南省、濮阳市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措施和路径有着较为清楚的认识。我认为,近年来,河南省、濮阳市检察机关以推进平安河南、平安濮阳建设为载体,积极落实检察环节社会治理创新各项措施,全面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促进了社会治理水平提高,保障了社会安定有序。那么,检察机关如何服务好社会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

我认为,要将广大群众对实现温饱梦、读书梦、健康梦、就业梦、环境梦等梦想的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造性地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使基层社会治理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中,要积极与相关部门、重点乡镇(街道)建立“网格+检察”工作机制,深入乡镇(街道)开展基层走访和法治宣传,充分延伸法律监督和服务触角,实现法律监督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共同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为农民的“八个梦想”的实现培育肥沃的土壤。

(本报记者刘立新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