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王东新:以三个“同心”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时间:2020-01-2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以三个“同心”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色(宁夏)东方集团西北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党委委员 王东新

2018年10月19日,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了一份检察建议。这份检察建议是最高检在认真分析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和校园管理现状基础上,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预防性侵害的制度机制,加强对校园预防性侵害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严肃处理有关违法违纪人员等,是历史上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向教育部发出的检察建议,故称“一号检察建议”。2019年12月,张军检察长率最高检调研组一行到宁夏检察机关调研并召开在宁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调研“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

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保护好他们健康成长就是保护祖国未来的希望,也是关系到千家万户幸福与安康的大事。一年来,宁夏各级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区积极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在幼儿园、中小学校有效落实,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为检察机关的工作点赞。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了张军检察长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工作作风。张军检察长讲到的“与党同心、与民同心、与法同心”三个“同心”,体现了检察长高的政治站位、精的专业素养和深深的为民情怀。相信在张军检察长的领导下,检察工作将取得更大的进步,更好地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报记者单曦玺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