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段俊:民企发展需要健康的“有机土壤”
时间:2020-01-21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民企发展需要健康的“有机土壤”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嘉联益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副总室副理 段俊

民营企业发展需要健康的“有机土壤”,企业家才能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2019年初,我注意到最高检发布了首批涉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典型案例,昆山有一起江苏A公司等7家企业及其经营负责人虚开发票案入选,检察机关对处于从属地位、被动实施犯罪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及其经营负责人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对严重破坏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的3家上游公司以虚开发票罪依法提起公诉,这对广大民营企业意义重大。去年夏天,我参加了昆山市检察院召开的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可以感受到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经济犯罪案件时的宽严相济,在严格公正司法、准确适用法律的原则下,更能设身处地为民营企业的实际发展考虑,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负面影响,切实防止“办了案子、垮了厂子”。同时,也为其他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民营企业创造了合法经营、公平竞争、健康发展的市场环境。以案为鉴,警醒着广大民营企业知法守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保护和促进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

(本报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唐慧玲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