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郑建英:服务脱贫攻坚 建设法治乡村
时间:2020-02-15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康定市雅拉乡头道桥村党支部书记 郑建英

张军检察长在不同场合强调,要以检察新担当新作为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全国人大代表,我以接触最多的四川省康定市检察院为例,谈谈自己的感受。

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康定市检察院进村入户核实情况、对政策疑惑进行讲解、对困难问题进行排查,在此基础上研究解决方案。检察干警还在春节、藏历新年、中秋节、国庆节等时间点开展走“亲戚”等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温暖,也密切了检察干警和群众的关系。他们全力投入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个村一个村地宣传,详详细细地向群众介绍扫黑除恶活动的意义以及取得的成果,增强了老百姓的法律意识,也让老百姓生活得更有安全感。

此外,他们还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强化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挽救,不留污点,不仅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跟踪回访,还把未成年人的父母请到检察院做思想工作。我多次参加康定市检察院的“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活动,感到检察机关的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到位。

谈到工作,就绕不开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疫情也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我们的党员、村医和全体群众都动起来了。党员发挥突击队作用,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和跟踪服务;村医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体温检测,守护村民健康;全体群众配合工作,不出门或者少出门。我相信,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

(本报记者周雅丽整理)

[责任编辑:刘佳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