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潘美儿:发挥检察职能,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时间:2020-02-24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护士长 潘美儿

作为一名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我更多地关注检察机关在融入县域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我了解到,近期浙江省德清县检察院专门出台了关于发挥检察职能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工作意见,围绕县域治理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检察制度优势和职能优势,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特别是在深化认罪认罚从宽、诉源治理、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中,丰富完善了德清县“三治融合”县域治理的检察实践。

同时,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近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成了全民最关切的事情。在大家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我和同事们也在全力奋战。除了做好本职的院区防疫工作外,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从很多渠道了解到浙江检察机关在这场战“疫”中发挥了许多作用,特别是打击“问题口罩”、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等都让我印象深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检察力量,这让我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感到欣慰。

新的一年,我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关注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从法律角度构建公益司法保护机制,及时公开典型案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心的保健品市场乱象、制售假药劣药等问题,用实际行动守护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本报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沈思佳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