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张淑琴:抗疫期间检察官对未成年人引领帮教大有可为
时间:2020-03-06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临沂北城小学校长 张淑琴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把孩子们“宅”在了家里。孩子们本就天真烂漫、活泼好动,如何让他们既做好自我防护又能兴趣盎然地搞好学习呢?这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

据我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检察机关倾注心血对孩子们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济南市两级检察机关根据未成年人特点,采用动漫、插画等形式,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制作了防疫宣传作品;莱西市检察院制作了《防疫“十步走”》H5作品;费县检察院暖阳未检团队@全县中小学生,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实用型”防疫指南;曹县检察院由6名接受过心理咨询专业培训的青年检察人员组成服务团队,开通疫情“检丫”心理咨询服务热线,帮助未成年人舒缓疫情中出现的各种不良情绪等等,深受孩子与家长的喜爱,反响和效果很好。

防疫期间,山东检察机关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互联网+”非接触性方式开展工作。潍坊市检察机关“小风筝”未检工作团队与帮教社工及时调整帮教方式方法,针对每名涉罪未成年人具体情况,通过“小风筝”观护帮教基地网络平台、线上帮教途径推送相关法律常识,做到疫情防控、观护帮教两不误;青岛市李沧区检察院对被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的小马,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帮教工作,小马越来越阳光、积极,主动做起了防疫志愿者,成了防疫的坚实力量。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山东检察机关利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关爱、保护、帮助未成年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检察机关在抗疫期间对未成年人引领帮教大有可为。

(本报记者郭树合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