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代表称赞关键节点送法服务很及时
时间:2020-03-16  作者:刘立新 朱盼月 雷继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复工之际,检察长送来风险提示

代表称赞关键节点送法服务很及时

检察人员向王振玲代表(右一)介绍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朱盼月 雷继峰)“现在,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求我们不失时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检察长上门送关怀、问需求、讲法治,对我们来说,很及时、很受用。”3月3日下午,在河南省开封禾丰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仓储车间外,开封市人大代表、开封禾丰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玲对开封市祥符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贺晨光一行直言自己的感受。

开封禾丰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是禾丰集团于2007年在祥符区投资兴建的集种鸡、饲料、屠宰、孵化于一体的肉鸡产业化项目。该项目年屠宰量3000万只、储存能力3000吨,对于稳定豫东地区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具有积极作用。

为助推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3月3日下午,贺晨光一行走进该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法律需求。

“对于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合法权益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可以及时跟我们联系。”在运输车间外,贺晨光从具体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并提出风险防范对策,同时向王振玲问需问计,并就《开封市检察机关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与之进行了交流,表示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当好疫情防控指导员、复工复产助推员、困难问题协调员、扶持政策解读员、舆论宣传引导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效法律保障。

“没想到,检察机关对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了如此周密详实的保障措施,可以说给我们复工复产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打了一剂强心针。我也承诺,一定给咱的‘菜篮子’贴好法治‘合格证’,让它更安全更优质!”王振玲说。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