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王连春:深化检企协作有效防控风险
时间:2020-06-15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王连春

一直以来,我十分关注中国法治发展进程。今年以来,我更加注重企业与检察机关的联系交流,希望检企在惩防犯罪、防范风险、疫情防控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协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检察机关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把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为党分忧、为民服务的重要内容,先后制定出台了相关措施,同时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刑事犯罪,特别是我关注到盐城各级检察院还派出干警深入企业所在地卡口,引导企业做好风险防范,这些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即时、有效的法律帮助。

当前,受国内外疫情和经济形势影响,企业经济运行压力较大。在这一特殊时期,我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强对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审慎办理涉企业经营者案件,对企业慎用财产强制性措施,进一步助力企业度过这段发展考验期,在护航企业发展中更加彰显检察担当。

我相信,2020年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作用将更加凸显,服务保障“中国之治”的角色将更加饱满,未来也将会有更多企业享受到“四大检察”科学发展的红利。

(本报通讯员于广成 赖珊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