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吴娟视察未成年人“一站式”关护中心时表示:更充分发挥《检察官告知函》作用
时间:2020-06-15  作者:郭树合 韩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韩燕)6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胜利油田分公司胜利采油厂职工吴娟,应邀视察了设立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人民医院的未成年人“一站式”关护中心。

据介绍,2020年5月28日,东营区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司法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在东营区人民医院设立东营区未成年人“一站式”关护中心。关护中心设询问调查区、谈心谈话区、心理疏导区、检查取证区等工作区,公安机关以一次、全面询问为原则,在关护中心询问重大、敏感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被害人并全程同步录音录像;一次性完成人身检查、生物样本证据提取工作。

视察中,吴娟对关护中心权利告知、询问取证、心理疏导、检查治疗和综合性救助等功能设置表示赞许。吴娟代表特别关注到,考虑到医院是最易发现就诊的未成年人疑似遭受不法侵害的地方,同时患者对医生更为信任,容易告知实情。为提醒医生在工作中发现以上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举报,东营区检察院为此专门制发《检察官告知函》,并于6月4日向医院送达。

“希望检察院在发挥关护中心的作用中,更好地发挥好牵头推动作用,扩大《检察官告知函》对医院的覆盖面,督促卫生健康局加大告知函落实的执行力度。”吴娟代表建议。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