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张金华建言智慧检务:打造检察科技品牌更好服务社会发展
时间:2020-06-15  作者:蒋长顺 邓七一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邓七一)“我多次参加湖北省检察机关举办的活动,作为科技工作者,很关注智慧检务工作。”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高级主任设计师张金华近日接受采访时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智慧检务系统的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打造检察科技品牌,更好履职尽责,服务社会发展。

“近年来,我感受到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及应用能力不断提高。”张金华代表介绍,基层检察院的案件管理大厅的检务装备系统都很先进,实现了案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体现了科技在实现公平正义中助力作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智慧检务系统在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发挥了极大作用,如提审、起诉、接访等,“云办案”方式让检察机关做到了抗疫、办案两不误。

荆门市检察机关近几年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为漳河水库的环境保护发挥了很大作用,如东宝区检察院发起“探索建立环漳河水库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机制”,联合多家单位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破坏漳河水库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违法行为,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共同保护了漳河水库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

张金华代表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工作中的科技投入,运用无人机、污染检测设备等,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