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郭成宇:加强检校合作为复学复课提供法治保障
时间:2020-06-16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果蔬杂粮饮品研发中心主任、齐齐哈尔大学硕士生导师 郭成宇

黑龙江省果蔬杂粮饮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系齐齐哈尔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果蔬杂粮饮品研究中心,专门研究食品加工技术与产品开发。近年来,同30多家企业合作,为企业设计了30多条生产线,100多个产品配方投入市场,承担省、市级项目5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齐齐哈尔大学与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检察院比邻,检校沟通交流较多,促进了检校之间的双赢多赢共赢。2019年,齐齐哈尔大学与检察机关签署了“检校联合打击校园贷、套路贷合作协议”,检察官多次走进学校,为学生讲解“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和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等法律知识,普法效果显著,2.4万名在校生无人身陷“校园贷”“套路贷”。建华区检察院也多次邀请齐齐哈尔市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庞晶到该院为检察干警讲授政治理论知识,对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如今,该院已成为齐齐哈尔大学毕业生的实习基地,每年都有大量的实习生到检察机关实习。

目前,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学生复学复课也进入日程之中。在学校复学复课工作中,检察机关应当有所担当,为学生顺利返校提供法治保障。一是进行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讲。建议通过云平台实现检察官与学生进行“空中连线”网上互动教育课,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法律意识;二是成立心理咨询团队。就疫情期间掌握的情况来看,部分学生因长期居家产生心理障碍,检察官可携手心理咨询专家,从专业角度对这些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三是联合学院、市场监管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走访检查,为复学复课做好、做足准备工作。

(本报记者韩兵 通讯员张军国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