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翟清斌:让中小微企业真正享受“六稳”政策红利
时间:2020-06-17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龙蛙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翟清斌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一些地方仍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遭遇“持久战”。一些中小微企业生存遇到严峻挑战。值此中小微企业危急存亡的关头,建议最高检聚焦国家为中小微企业解难纾困政策的落实落地情况,强化专项监督,确保企业活下来,走下去,能长久。

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中小微企业中的粮食企业,在整个产业链中联系上下游,关乎生产端和消费端,关乎民生和就业等社会大局,理应得到更好的扶持政策。2019年以来,国家和各省相继密集出台扶持企业稳岗就业政策,但是在具体执行时却出现“搞变通”“打折扣”现象,导致一些企业没有享受到党中央的“阳光雨露”。请检察机关跟踪监督相关部门,看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跟踪监督2019年国家、省、区、市对企业所有补贴、奖励、扶持资金是否及时拨付到位,是否有因为验收拨付不及时没有起到对企业支持效果的,确保让处在焦渴中的中小微企业得到“及时雨”,真正享受到国家“六稳”政策的红利。

(本报记者韩兵 通讯员王小刚 刘煜杰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