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鲍文波:通过支持起诉为弱势群体撑腰
时间:2020-06-22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润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鲍文波

今年1月8日,我受邀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检察院参加座谈,在听取了该院检察长朱长春汇报后,我关注到佳木斯市向阳区检察院依法受理了崔某某等32人预付卡合同纠纷支持起诉申请这件事。

向阳区检察院在调查核实了本区域存在商家停业后消费者预付卡余额无处讨要的情况,依法对此消费合同纠纷案向佳木斯市向阳区法院提请支持起诉。商家与消费者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向32名消费者陆续返还预付卡退费。

我还了解到,目前佳木斯市检察机关正在全市开展预付卡消费专题调研,并向地方党委、政府提出了开展预付卡消费综合治理建议,向阳区检察院还挂牌成立了“民事行政支持起诉中心”。

今年,我还以经济问题咨询专家的身份进入“佳木斯市检察机关智慧检务综合辅助平台”,对该院拟出台的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提出了修改建议,使其贴近市域经济发展实际。据悉,该平台自2018年建立以来,全国人大代表在工作中联络、在联络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运用专业知识为检察案件的办理提供了12次专业服务。

(本报记者韩兵 通讯员王岩整理)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