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陈雪萍:检察长带头接访有标杆意义
时间:2020-06-22  作者:郭树合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过去一年,各级检察院检察长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做实做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真真正正把‘以人民为中心’具体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信访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离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更近了,体现了检察担当和责任担当,值得点赞。”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三箭劳务管理有限公司油漆工班组长陈雪萍表示。

陈雪萍关注到,《检察日报》近日刊发了多篇有关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省级院检察长带头接访的稿件,让广大检察人员和社会公众感受到了大检察官带头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陈雪萍充分肯定了检察长带头接访的积极意义。“信访愁、信访愁,领导带头就不愁。”陈雪萍指出,据了解,最高检出台了《关于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办理案件有关问题的意见》等文件,并建立“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对检察长带头接访办案提出了更高、更细致的要求。希望各级院检察长认真落实接访制度,带头办理疑难案、复杂案,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让“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落到实处,让“群众满意”的目标在检察长带头接访中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