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贵州:倾心保茶护茶赢得赞许
时间:2020-12-07  作者:张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代表们点赞检察工作

应贵州省检察院邀请,来自六盘水、安顺、毕节、铜仁、黔西南的16名省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专项工作、公益诉讼等工作情况开展视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杜树生陪同视察。

代表们来到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花茂村位于播州区枫香镇东北部,总面积9.8平方公里,这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处处盎然着欣欣向荣的景象。代表们进科技示范点、观制陶工坊、走乡愁之路,一路上听取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红色文化等方面的工作介绍,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在播州区检察院位于该区枫香镇花茂村的“乡愁播州检察官办公室”,检察干警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该办公室服务“六稳”“六保”、护航乡村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监督社区矫正执行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当了解到遵义市检察机关巡回检察覆盖全市所有乡镇时,代表们表示,将工作沉淀到基层一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这种工作模式值得推广。

随后,代表们来到素有“名茶之乡”的遵义市湄潭县,视察检察机关如何保茶、护茶。

“作为本地龙头企业,通过多年努力,我们公司不断壮大发展,与此同时,我们茶叶品牌的知识产权也遭到不法侵害,检察机关及时发挥职能,依法有效打击侵权行为,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在阳春白雪茶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道。代表们表示,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是服务“六稳”“六保”的具体体现,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时积极履职,彰显检察担当,谱写服务大局新篇章。

在湄潭县兴隆镇田家沟和拉幕会场,代表们看到了宛如江南水乡般的新农村面貌,走入茶叶种植园区近距离感受绿色之美。在这里,检察机关秉持“优势在茶、特色在茶、出路在茶、希望在茶、成败在茶”的理念,通过出台工作措施、开展专项整治、发送检察建议等方式有效护航茶企发展、保障茶叶质量安全、保护茶园自然生态,同时结合基层治理开展法治扶贫,为茶企、茶园、茶农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在“茶”上做文章给予了称赞,纷纷表示,如此山青、水秀、茶美的湄潭少不了检察机关的贡献,值得点赞。

(本报记者张安)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