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刘林委员:检察教育培训可从三方面发力
时间:2021-03-05  作者:闫昭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闫昭)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高度关注检察机关自身的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刘林委员曾受邀参加检察教育培训服务“六稳”“六保”调研座谈会。对于座谈中最高检提出的专业化实战化教育培训的理念,他认为抓住了关键。

“加强检察教育培训是检察工作专业性的必然要求,而检察工作的专业性源于实践,服务于实践,实践是专业性的根本基础。”刘林委员表示,“我认为现阶段检察教育培训工作成效显著,对一流检察队伍建设贡献很大。”

刘林委员建议,检察教育培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可从以下三方面发力:一是加强检察系统内部资源整合,发挥最高检专家咨询委员会等专家机构在检察教育培训、检察科学研究方面的作用,把国家检察官学院打造成智库型院校;二是拓展与法院系统、公安系统、司法系统、律师协会等在检察教育培训方面的深度合作,从不同站位、不同角度深化案例教学的实战性;三是加强人工智能技术与检察教育培训内容的融合,推进检察教育“智慧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