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刘文新代表:让民营企业更有安全感
时间:2021-03-15  作者:刘立新 胡传仁 王贝贝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胡传仁 王贝贝)“最高检工作报告中‘为企业解绊,促放手发展’的提法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当地检察机关对我们企业经营发展给予了很多帮助,不仅普及了基本法律常识,更让我们懂得了怎样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3月9日,在审议最高检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文新信阳毛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新说。

文新信阳毛尖集团所在地的浉河区,是中国十大名茶“信阳毛尖”的原产地和核心产区。经过多年努力,刘文新带领下的文新茶叶公司在浉河港建设的文新茶村,正在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型茶乡游典范,也是产业扶贫的重要途径。

随着信阳茶产业的不断发展,企业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麻烦与问题也经常出现。刘文新说,比如信阳毛尖假茶的出现、假冒伪劣产品、恶意抢注商标等,一些不法行为不仅损害了企业形象,更危害了整个信阳毛尖产业的品牌形象。

“我们感到维护信阳毛尖品牌势在必行,但不知道具体该怎么有效维护自身权益不受损害。”刘文新一直被如何打击假冒伪劣、维护信阳毛尖品牌形象等问题所困扰。“企业和广大茶农在法律方面的盲点,当地检察机关组成法律服务小组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帮扶工作。”刘文新说,信阳检察机关一方面走进企业进行宣讲,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帮助企业建章立制,提升防御法律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深入茶乡,对广大茶农进行走访调研,向大家普及法律知识。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检察机关继续推出更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让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更有法治安全感。”刘文新说。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