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服务科学城建设获代表肯定
时间:2021-03-22  作者:简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第一时间想到向检察机关“问计”

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服务科学城建设获代表肯定

本报讯(记者简洁)“去年,怀柔区检察院深入20余家科研院所、企业走访调研30余次,并对通过虚假诉讼侵犯科学城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立案,让嫌疑人得到严惩,有不少企业遇到难题时,第一时间想到向检察机关‘问计’。”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北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全为怀柔区检察院的工作点赞。

在与怀柔区检察院的互动中,王全了解到该院在服务区域协调发展工作中下的真功夫。近年来,该院始终牢记怀柔科学城作为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生态宜居创新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在服务保障科学城建设上进行积极探索,紧紧围绕“科学、科学家、科学城”三项核心要素,聚焦“创新环境、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目标,从重点工作、专项工作、中长期工作三个层面细化为53项工作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建立进度台账,动态掌握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做到每项任务可考核、可比较、可检验。

不仅如此,该院为服务和保障怀柔科学城建设,出台《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五态”发展的实施细则》,聚焦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明确12项具体举措,构建与原始创新承载区定位相匹配的检察服务保障体系。同时,制定《2020年服务保障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计划》,从调研深入化、服务精准化等8个方面规划目标任务。

“王全代表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是一种鞭策。下一步,我们要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延伸检察职能,充分运用检察智慧,真正为科学城建设出谋划策,更多地让科技创新主体遇到难题时,首先想到向检察机关‘问计’,真正做到护航科学城、倾力办实事。”怀柔区检察院检察长方洁说。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