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褚锦锋:以教育整顿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5-24  作者:倪建军 高向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

以教育整顿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褚锦锋(左三)查看资料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高向林)“用检察工作实绩体现学习教育成效,以教育整顿成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近日来到韩城市检察院,就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褚锦锋一行看展板、查资料、听汇报,查看该院的案件管理中心、教整办办公室的运行程序和状况,了解检察队伍开展教育整顿以来的工作情况,现场与院班子成员进行交流。

褚锦锋在调研中对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局、高标准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的良好态势给予肯定。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要求,严格做好检察机关各环节各项规定动作,并以教育整顿成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将检察队伍的崭新精神面貌全面转化为为民实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听取检察长高北慰关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褚锦锋勉励检察干警们要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环保、土地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制度优势,高效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要进一步提高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搜集的广泛性和精准性,对收集到的案件线索第一时间认真进行评估,及时提出处理意见,最大限度守护公共利益。

在与检察干警们交谈中,褚锦锋表示,要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的重要性,通过自查自纠、谈心谈话、征询意见以及智能化大数据查询等多种形式查找问题,针对队伍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问题,坚持边查纠边整治,确保“当下治”与“长久立”一体推动、同向发力,要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监督制约等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