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天津河西区:户外教育基地落成获代表盛赞
时间:2021-06-21  作者:陶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揭牌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陶强)日前,占地600平方米的天津市河西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并投入使用,部分全国、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与市区两级共青团、妇联、教委、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和学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据悉,该基地为天津检察系统唯一具有户外功能的未检教育关护基地。

基地于2020年10月设计动工,分为时光走廊、办公办案区和交流互动区三部分。其中交流互动区的户外部分引人注目,引发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此区域设在该院办公大楼外跨的200多平方米的圆形露台上,设有心理互动站、校园法治未剧场、亲职感恩小课堂、文明畅行园地、网络守护倾诉亭、晨曦志愿者之家等多个功能分区,可以同时容纳上百个孩子在此活动。

“我们将互动区设在户外,就是考虑为孩子们的交流倾诉提供宽松放松的自然环境,能让孩子们更好地敞开心扉。”天津市河西区检察院“晨曦”未检工作室负责人陈晓曦介绍。

“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在办公用房紧张的条件下,河西区检察院腾出6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用于青少年关护教育,体现出检察机关对青少年成长的高度重视。”共青团河西区委书记王洪年在现场说。

“这么大型的未检基地投入使用,足见检察机关下了大功夫,我切身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从一般预防到特殊预防,从心理咨询疏导到硬件建设打造了完整的体系。今天看到的未检工作,只是天津检察的一个缩影,天津检察的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新技术应用等方面都做得很好。我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强运用大数据对青少年开展精准心理疏导教育。”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席真表示。

近年来,河西区检察院“晨曦”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依托“小曦姐姐讲故事”主打品牌,充分依法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职能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荣获中央文明办“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该院以基地建设为契机,与团区委加强合作,在基地新设未成年人司法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社会支持体系,团区委统一招募司法社工,长期派驻在基地,协助检察官开展未成年人帮教和社会调查等工作。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