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我流泪听完了这场报告会……”
时间:2021-08-16  作者:刘立新 王天润 毛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王天润 毛培)“我是流着泪听完了这场报告会。延陵卫军是新时代检察官的优秀代表,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时刻把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树立了检察机关在老百姓心目中的金字口碑。作为同龄女性和新乡籍全国人大代表,我被她的事迹深深感动,更为她感到由衷的自豪!”

近日,“永不熄灭的红烛·延陵卫军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南省检察院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新乡市糖业烟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买世蕊听完报告会后难掩激动之情。

延陵卫军,生前系新乡市红旗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1985年参加检察工作,199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36年的检察生涯里,延陵卫军凭着对法律的信仰和对工作的挚爱,参与承办包括“皇家一号”案件在内的1149起刑事案件和128起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担任公诉科长11年间,她承担起全院4826起刑事案件的审核把关。2021年2月25日,延陵卫军在办案工作期间摔伤骨折,手术后突发大面积肺栓塞,经抢救无效,于3月7日不幸去世,终年54岁。

报告会上,延陵卫军的生前同事、公安民警、新闻记者等4名报告团成员用质朴语言饱含深情追忆延陵卫军,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她的感人事迹,立体呈现出一位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廉质朴、扎根基层的优秀检察干警形象。

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出席报告会。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及省直各政法单位有关负责人,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干警代表、媒体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市、县两级检察院检察干警和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近万人收听收看报告会。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