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四川绵阳:打造未检品牌获代表赞誉
时间:2021-09-27  作者:曹颖频 杨强 佘乙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曹颖频 通讯员杨强 佘乙萍)“现向你发出督促监护令,希望你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管……”近日,四川省绵阳市所辖的江油市检察院针对一起涉及未成年人监护人怠于履行监护职责的案件发出督促监护令,送出这份文书的是该院“熊猫未士·江小侠”未检团队。

据了解,绵阳市检察机关选取一批办案经验丰富、有爱心、有亲和力的检察人员组成未检工作团队,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未检工作品牌“熊猫未士”。“熊猫未士”团队注重和多方积极联动,共同建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护城河”。绵阳市安州区检察院联合该区教育和体育局、团委、妇联、学校等多方力量,对40余名涉罪未成年人及未成年被害人的监护人开展亲职教育,督促监护人正确履行监护职责。游仙区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签订《关于建立快速救助性侵未成年被害人绿色通道的实施意见》,开辟医疗救助绿色通道,对遭受人身伤害又无法获得有效赔偿的未成年被害人及时启动国家司法救助,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4.3万余元。该院还与绵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签订了《心理咨询师入驻服务项目协议》,及时引入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诊治,目前已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35人次。

四川省人大代表廖聪寿对游仙区检察院“熊猫未士”团队的工作赞赏有加:“通过‘熊猫未士’,我们了解到检察机关不仅在从严打击侵犯未成年人犯罪上发挥了很大作用,在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检察机关也注意加强法治宣传、提前做好预防,在办案中传递法治理念、彰显司法温度,成为指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灯塔’。”

(原标题:“熊猫未士”为你而来 四川绵阳:打造未检品牌获代表赞誉)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