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广西梧州:人大代表热议检察工作
时间:2021-10-18  作者:李敏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李敏霞)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大十五届一次会议分组审议讨论梧州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对梧州市检察机关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表示赞同。

梧州市人大代表、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韦金雨认为,检察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翔实,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司法救助、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等方面亮点突出,工作扎实。

梧州市人大代表、岑溪市三堡镇镇长钟良松用七个“度”来概括检察工作报告:司法办案有尺度、司法服务有态度、司法保护有力度、司法公开有广度、司法建设有高度、司法改革有深度、司法公正有温度。他建议检察机关在今后工作中聚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乡村基层治理,在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关心农村留守儿童、关注校园安全及预防未成年犯罪等方面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同样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梧州市人大代表、市妇联主席易洁建议,继续加大对农村女童的教育保护和司法救助力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妇联的专业和职能优势,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深度合作,形成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深入推动社会治理管理创新。2020年9月,全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梧州召开,她参加了案件公开听证会,近距离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她认为,五年来,市县(区)两级检察机关在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意义重大。

对今后检察机关的工作,市人大代表、藤县文联主席郑彬昌建议,一是持续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当好公共利益的守护者;二是持续做好从严管检治检,守护公平正义;三是持续做好检察宣传,传播检察好声音。

在审议过程中,代表们从持续更新司法理念、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夯实检察基层基础建设的角度出发,就更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综合治理、强化检察队伍“四化”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建议检察机关在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公共利益、守护公平正义、推动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对此,梧州市检察院负责人表示,该院将认真研究,全面梳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在修改完善检察工作报告的同时,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梧州检察工作新发展,提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