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吴英代表:构建企业发展容错纠错机制
时间:2022-03-21  作者:闫晶晶 沈静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闫晶晶 沈静芳)“作为一名来自企业一线的人大代表,我特别关注检察机关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近日,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西来峰焦化厂炼焦二车间党支部副书记吴英表示,检察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正在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很多做法可以用作参考。

过去一年,检察机关着力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力防企业因案陷入困境。吴英颇有同感,她表示,企业是经济的细胞,每一个企业的发展都关系着众多家庭的喜乐。办案子就是在办当事人的人生,办案子也是在办企业的生死。这些年,检察机关的办案理念有了很大转变,更加注重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更加注重结合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更加注重从源头上为企业减少讼累,助力企业发展的意识越来越强。

吴英希望,检察机关充分理解与运用新思想、新理论,积极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积极构建企业发展容错纠错机制,对企业做到既厚爱又严管,同时不断延伸检察职能,为企业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以法之名,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