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郭晓燕调研未检工作表示:持续做细做实民心工程
时间:2022-12-12  作者:倪建军 刘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刘媛)“咱们共同努力,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稳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升王益区检察院未检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把这项党心所向民心所望的爱心事业、民心工程做细做实,做得更好。”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陕西铜川分行长虹路支行客服经理郭晓燕受邀到铜川市王益区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时表示。

郭晓燕首先来到青年路社区参观“青少年普法站”。检察官介绍,该普法站由王益区检察院联合青年路社区共同建立,普法站购置益智玩具和普法书籍、图册等,让青少年在课余时间学习了解法律知识,同时定期向学生及其家长宣讲法律知识。听取情况介绍后,郭晓燕对该院通过“检察+社区”的方式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建设的做法表示赞许。随后,郭晓燕来到王益区检察院,参观正在建设中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走进“益你一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未检云课堂”录制室等场所,了解工作程序,查阅工作资料,并与院党组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益区检察院检察长宋宇明汇报该院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近年来该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成效。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多年来,我一直非常关注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持续发力,我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郭晓燕接着表示,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以“我管”促“都管”,与相关部门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情怀和检察担当。

座谈中,郭晓燕寄语检察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从加强司法保护、健全联动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质效。她建议,要充分发挥检察官“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主观能动性,在普法宣传、帮助弱势群体的同时,关注关心一老一少群体,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范围,提升影响力;同时进一步树立创新理念,积极探索检察工作方法途径,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精心打造王益检察“益你一生”未检品牌。

宋宇明衷心感谢郭晓燕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今后将认真研究落实好这些意见建议,并希望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共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白鸥 朱玲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