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重庆南岸区:代表点赞规范处置夜市厨余垃圾
时间:2023-04-10  作者:满宁 彭静 周亚  来源:检察日报-声音周刊·关注
【字体:  

本报讯(记者满宁 通讯员彭静 周亚)“你看,雨箅子终于不堵了,夜市逛起来更安逸喽。”日前,重庆市南岸区检察院检察官倪翔来到城南家园一处夜市回访,和周围市民摆起“龙门阵”。他留意到,尽管客流爆满,但摊位旁的雨箅子和排水巷道却干净通畅。

2022年6月,南岸区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巡查时发现,横穿夜市广场的雨箅子周围,堆积着大量黄色厨余油污,厨余垃圾四溢,发出阵阵难闻的气味,附近居民对此苦不堪言,“晓不得这些泔水是哪来的?”

经实地走访,检察官了解到,随着“夜经济”逐渐火热,一些夜市餐饮经营商户为图省事,便把未经处理的厨余油脂、垃圾倒进雨箅子。雨箅子成了“垃圾桶”。时间一长,排水巷道被严重堵塞。

“一旦遇到大雨,大量厨余垃圾被雨水冲刷,四处漫溢,对排水口、道沿石等市政公共设施造成影响。”

“气温升高后,这些厨余垃圾极易变质发酵,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城市的形象。”

……

2022年6月27日,该院对此立案调查。10天后,经公益诉讼诉前磋商,有关行政部门积极履职,及时清理排水巷道内的厨余垃圾,并在辖区持续开展厨余垃圾专项排查。

“检察机关与行政部门协作联动,解决夜市火爆带来的民生问题,为‘夜经济’有序蓬勃发展保驾护航。”一直关注此案的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董莉莉表示。

(原标题:雨箅子不能成为“垃圾桶” 重庆南岸:代表点赞规范处置夜市厨余垃圾

[责任编辑:周蔚 王晓敬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