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四川眉山东坡区: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时间:2023-04-10  作者:周雅丽 汤利琴  来源:检察日报-声音周刊·关注
【字体:  

本报讯(记者周雅丽 通讯员汤利琴)春耕时节,天府大地生机勃勃。3月24日,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何丹带队来到太和镇永丰村,上门听取村党委书记、全国人大代表李雪平的意见建议。

交流中,李雪平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非常振奋。全国两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更加坚定了永丰村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李雪平说。

基本农田是老百姓的“吃饭田”“保命田”,是粮食生产的基础,保护基本农田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永丰村是眉山地区有名的种粮大村,村里建成3100亩高标准农田,在全省率先实现水稻“耕、种、播、收”全程机械化,推广实验新品种、新技术,开展高标准农田重点区域整治,有效提高了农业产业化和规模化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这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李雪平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立足职能,坚决扛起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继续坚持此前建立的“田长+检察长”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强司法监督和行政执法的沟通协作,共同落实好“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基本国策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稳住农业基本盘,确保粮食稳产增产,构建起集约高效、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新格局。

“代表的意见建议分量很重,我们对加强耕地保护、守护粮食安全有了更清晰的工作思路。我们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护航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何丹表示。

[责任编辑:周蔚 王晓敬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