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史洪斌代表:加强对涉企案件、经济犯罪案件的立案监督
时间:2024-03-11  作者:刘亚  来源:检察日报·法治中国两会特刊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集团铁岭大豆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史洪斌

加强对涉企案件、经济犯罪案件的立案监督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刘亚)“作为企业家代表,我认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检察机关是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检察机关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依法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聚焦依法平等保护,在严格规范司法上持续用力。”全国人大代表,九三集团铁岭大豆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史洪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最高检工作报告提到,对侦查机关应当立案而不立案、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监督立案、撤案13.9万件,同比上升68.2%。对不构成犯罪或证据不足的,依法不批捕21万人、不起诉5.4万人,同比分别上升51.1%和10.4%。

史洪斌代表表示,在深化“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中,检察机关要依法惩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和侵企犯罪,加强对涉企案件、经济犯罪案件的立案监督和对利用刑事手段插手民事、经济纠纷的监督,加大对涉企民事生效裁判和执行案件的监督力度,总结好涉企“挂案”专项清理经验,推动形成清理和防止刑事“挂案”的常态化机制,切实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钊颖 贾欣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