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田际群关注农村公路路域安全治理
时间:2024-03-29  作者:张吟丰 何蓝敏 罗兰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田际群关注农村公路路域安全治理

铺就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快车道”

田际群(左)听取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检察官介绍农村公路路域安全治理案件办理情况。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何蓝敏 罗兰)“2023年以来,检察机关充分利用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机制,聚焦农村公路路域安全治理问题,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新品事业部部长田际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办理农村公路路域安全治理案件,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在全区范围内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让‘烦心路’变成‘暖心路’,对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铺就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快车道’具有重要意义。”田际群说。

据了解,在检察监督与代表履职的互促共融下,天元区第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天元区农村水利和道路建设的决定》,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推动政府加强对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一年来,辖区农村公路路况智能化检测稳步推进,养护科学决策体系初步建立,管养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实现了从个案办理到溯源治理再到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转变。

“在检察官的努力下,一条条农村公路化作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串起了景致,带来了人气,更聚起了振兴之气。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强化司法为民的检察担当,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中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运用法治力量提升民生温度。”田际群说。

[责任编辑:张雪莹 赵晓明 贾欣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