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邢通达代表:畅通听障人士紧急求助通道
时间:2024-04-15  作者:韩兵 郭东旭 王迪  来源:检察日报-声音周刊·关注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兵 通讯员郭东旭 王迪)“2024年,盲文版政府工作报告首次亮相全国人大会议,并提供语音材料,为盲人代表履职提供更好保障。日常生活中,我也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残障群体越来越关心、爱护。”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分公司乙烯装置区装置班长邢通达在向黑龙江省大庆市检察院干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谈道。

邢通达一直非常关注弱势群体权益保障工作。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他到多地走访调研后了解到,听障人士因无法进行正常的声音表达,一旦发生危险,很难通过拨打120电话获得专业紧急救助。他就想,现在的智能手机技术这么先进,能不能换种方式,方便听障人士发出求救信号?

2024年初,邢通达听取大庆市检察院工作汇报后提出,要加强弱势群体权益保障,尤其要推动信息无障碍建设工作。随后,该院结合“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开展120医疗急救呼叫系统无障碍功能建设完善专项监督工作。该院与市120指挥调度中心协作磋商,提出通过信息技术升级让听障人士求助指尖可达的建议,被对方采纳。

“你们打通的不仅是一个急救信号,更是特殊人群的一条生命通道,这是检察机关守护民生的生动实践。”邢通达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加强无障碍信息建设,助力健康、养老、助残等民生科技研发应用。宣讲最后,邢通达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能动履职,持续跟踪无障碍环境的完善改造升级,让所有人在参与社会生活时环境无碍、信息无碍。

[责任编辑:周蔚 贾欣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