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李龙倜代表:依法保障医护人员执业安全
时间:2024-04-15  作者:蒋长顺 鲍欢  来源:检察日报-声音周刊·关注
【字体:  

本报讯(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鲍欢)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副院长李龙倜受邀来到十堰市张湾区检察院,向检察人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宣讲现场,李龙倜从第一视角出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

李龙倜分享了自己的履职经历,全国两会期间,她聚焦养老、医疗等话题,提出“关于进一步构建多元化、可持续养老体系的建议”“关于建立可持续的基层医疗卫生发展体系的建议”等5件建议,其中“关于进一步构建多元化、可持续养老体系的建议”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确定为重点督办建议。

“医护人员直面病患,他们的执业安全需要得到更有效的保障。”李龙倜说,检察机关在依法保障医护人员执业安全方面作出了很多努力,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涉医类犯罪惩治力度,以法治之力为患者创造良好的看病就医环境、为医护人员营造安全的执业环境。

此次专题宣讲,让张湾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检察工作中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落实好代表意见建议,以依法能动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效法律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检察答卷。

[责任编辑:周蔚 贾欣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