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张军:锻造检察铁军 忠诚履行职责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落到实处
时间:2019-05-09  作者:姜洪 邓铁军  来源:高检网
【字体:  

张军在广西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锻造检察铁军 忠诚履行职责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落到实处

5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调研与部分在桂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调研组一行来到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了解检察官培训等情况。

5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检察院调研并与检察干警座谈。

5月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南宁市西乡塘区检察院查阅该院办理的案卷卷宗。

从晚上8点到将近10点,调研组加班查阅一批案卷。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检察铁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5月9日,张军先后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南宁市检察院和西乡塘区检察院,通过现场视察、查阅案卷、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服务大局、办案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就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自治区三级院检察官深入交流。从晚上8点到将近10点,调研组还加班查阅了一批案卷。

张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对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也为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检、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面从严治检,要把讲政治用心落到实处。”张军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的本质就是落实检察工作以人民为中心。检察机关要从供给侧向社会、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检察案件的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面从严治检,要把顾大局有机融入办案中。”张军强调,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把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司法目的同司法形式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实现办理案件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要通过个案办理促进解决社会面上的问题,推动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

“全面从严治检,要把谋发展做得有声有色。”张军要求,要做优做强“四大检察”。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主导责任,全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减少社会矛盾。要借助外脑、引进人才,补齐民事、行政检察“短板”。要认真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把落实检察建议从一开始就抓得很紧很实,让人民信任、促法治落实。

“全面从严治检,要把重自强持续狠抓到底。”张军强调,带好队伍,检察长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把业务建设与政治建设融为一体,不断提升检察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要用好“检答网”,推进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学习。要发自内心热爱检察事业,增强职业荣誉感。要一刻不放松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违纪违法“零容忍”,着力锻造检察铁军。

应邀参加调研座谈的驻桂全国人大代表王华生、甘楚林、朱惠英、罗金仁、黄超、黄花春,全国政协委员陈彩虹、夏飞就加强环境公益诉讼、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确保基层检察队伍稳定等提出了18条意见建议。张军要求抓好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落实,自觉接受监督,把人民的关心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动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调研期间,张军分别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进行了工作会谈。

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参加调研。

(摄影:程丁)

[责任编辑:刘家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