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安徽检察工作
时间:2019-07-26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近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河南团和陕西团的20名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安徽三级检察机关,重点视察公益诉讼和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安徽团4名全国人大代表应邀一起视察。

7月16日,代表们在安徽省检察院听取了该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和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公益诉讼专题片。在座谈发言中,代表们对安徽检察公益诉讼和群众来信来访回复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7月17日,代表们前往淮南市,视察该市检察机关开展打击淮河流域非法采砂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督促淮河淮南段实施生态修复的现场,旁听了淮南市潘集区检察院对王克理等人涉嫌非法采砂一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庭审。7月18日,在阜南县,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全国公益诉讼典型案例、阜南县检察院诉县住建局行政公益诉讼案所涉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的整改情况。

在阜阳市检察院,代表们参观了检务工作区和智慧公益诉讼平台,并召开意见反馈座谈会。代表们认为,安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有大局、有力度、有创新、有效果、有情怀、有眼光,展示了政治担当、法律担当和社会担当,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

陪同视察的最高检第十检察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建议,将在认真梳理归纳后向最高检党组报告,落实情况也会及时向代表们反馈和报告。

此次来皖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有:马玉璞、宁建华、宁雅秋、司富春、刘香莲、李灵、吴健、沙宝琴、张家祥、杨雪梅、宋静、郅慧、赵昭、高阿莉、郭建华、黄久生、游弋、王曼利、郭晓燕、雷温芳。先后一起视察的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分别是:赵皖平、李祥斌、闪亚彬、吴永利。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