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内蒙古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9-08-21  作者:沈静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8月19日下午,来自北京、内蒙古、黑龙江、安徽、河南、广东、广西7个代表团的33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开启为期5天的“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视察活动。

在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内蒙古检察史陈列馆、党建活动室、检韵书苑、网呈会议室、融媒体中心、大数据应用中心等,听取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素出席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致辞。

陪同视察的最高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是主动接受监督的一种形式,也是发现问题和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代表视察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把包括公益诉讼在内的各项检察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

李琪林表示,代表的意见建议是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动力源头和智慧源泉,是对检察工作最好最大的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加强代表联络工作,全面深化检务公开,努力搭建自觉接受监督的平台,切实保障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在接下来的5天里,代表们还将走进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两级检察院,采取参观、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方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验内蒙古大地上“检察蓝”守护“草原绿”“青山美”“湖水碧”的公益诉讼实践。

此次来内蒙古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有:田春艳、冯乐平、刘加军、齐玫、史玉东、呼和巴特尔、刘蕾、丁宏锁、卢平、任千里、吴永利、陈建银、罗平、耿学梅、黄春燕、章昌平、党永富、谢坚、廖贵平、孙建国、苏荣欢、杨珍、饶文霖、李杏玲、彭唱英、黄细花、张丽、冯玉宝、梁桃、刘小权、刘广河、沈禧娜、黄超。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