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湖北检察工作
时间:2019-08-24  作者:段军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段军霞)8月19日,应最高检邀请,来自吉林、上海、江苏团的23位全国人大代表对湖北检察工作开展了为期5天的视察。湖北团1名全国人大代表应邀参加。

8月20日,代表们来到湖北省检察院,参观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陈列室。当天上午,湖北省检察院召开见面暨汇报会,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出席,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向代表们汇报该省检察工作。王晋表示,人民立场是检察机关的根本政治立场。当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湖北省检察机关将以代表视察为契机,认真听取大家宝贵意见,更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答好新时代湖北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

在随后的视察活动中,代表们围绕“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主题,分赴洪湖、荆州、秭归、宜昌等地检察院进行视察,并深入洪湖湿地、清江公益诉讼复绿基地、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公益诉讼警示教育基地等地,了解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服务长江沿线,保护生态环境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在充分肯定该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在8月22日下午召开的意见建议反馈会上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能建立健全公益诉讼长效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发挥监督主动性,提高监督精准度,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

参加此次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是:王艳凤、朱桂艳、刘丽岩、齐嵩宇、李彩云、谷凤杰、郑秋林、高桂英、丁光宏、李丰、沈彪、吴光辉、柴闪闪、沈仁芳、银燕、王红军、胡冶、余瑞玉、李鸿彬、昝圣达、李承霞、李叶红、杨恒俊、程梦醒。

[责任编辑:冉剑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