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最高检邀请30名全国人大代表赴广西视察检察工作
时间:2020-10-26  作者:邹筱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院服务‘六稳’‘六保’特别努力”

——最高检邀请30名全国人大代表赴广西视察检察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邹筱溪)“建议最高检尽快制定下发认罪认罚相对不起诉指导意见,统一司法标准,增加附条件不起诉适用对象和范围,结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扩充附条件不起诉的内涵,同时引入社会公益服务,作为认罪认罚附条件不起诉的考察条件,实现刑罚教育矫正的功能,促进被不起诉人、行政相对人真正知法、守法。”10月24日,结束了5天在广西的视察活动,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级高级警长魏春在座谈会上提出建议。

10月20日至24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邀请,来自辽宁、黑龙江、安徽、海南、四川、广西等6个代表团的30名全国人大代表赴桂进行专题视察,检验“检察蓝”如何履行检察职能,把服务“六稳”“六保”落实落细落具体。

从乡间田野到滨海港口,从繁华都市到边境小城,为期5天的视察活动里,代表们到访了广西南宁市、百色市、崇左市、防城港市及靖西市、东兴市、凭祥市、田东县8个城市,行程超过1500公里,先后赴自治区检察院、田东县检察院、百色市检察院、凭祥市检察院、东兴市检察院、南宁市检察院,通过实地走访、考察、观摩案件庭审、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诉讼及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并就工作机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结束,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

“检察院服务‘六稳’‘六保’特别努力,做了大量的工作,亮点突出。建议最高检将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提炼和总结,从理论和制度建设层面向全国推行。”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本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景玉点赞广西检察工作。

“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每到一个地方,都感受到当地很祥和,人民安宁幸福,特别是在边境口岸城市,这种感觉尤为深刻,这说明咱基层的法治工作做得好,这与我们检察机关的付出和努力是分不开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机匣加工厂加工中心操作工、工程师栗生锐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社会综合治理、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维护边疆安全稳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杰全程陪同视察活动。在桂期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跃飞在南宁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参加此次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有:冯淑玲、刘征、李景玉、李潞、栗生锐、高琛、伍辉、刘海玲、张海英、高春艳、韩振东、魏春、李素萍、李爱青、吴友胜、张宏妹、张莉、周福庚、杨莹、陈飘、符小琴、王永兰、王安兰、余绍容、余彬、赵思学、姜希猛、魏琴、易捷、罗金仁。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