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陕西检察工作
时间:2021-06-22  作者:倪建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6月15日至19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内蒙古、福建、江西、青海和陕西团的22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检察为民办实事”主题,赴陕西视察检察工作。

在陕西省检察院举行的视察见面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该院工作情况汇报,观看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纪实专题片。随后,冒雨深入西安、宝鸡、渭南、铜川等市考察,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保护历史文物和革命文物工作情况,并在黄河流域西安生态环境保护司法保护基地与检察干警共同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在岐山县、铜川市耀州区检察院,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案件流转相关工作程序,听取有关积极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工作介绍。

在代表意见反馈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检察机关抓实为民实事,特别是在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加大公开听证力度、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端正为民办实事的思想、强化为民办实事的责任、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改进为民办实事的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信心和行动,努力答好人民的考卷。

参加此次视察的代表分别是:赵江涛、冯玉臻、刘亚声、刘丽芬、曾云英、张林顺、陆銮眉、柳红、洪波、黄爱民、粟琼、黎立璋、支月英、刘光萍、许小英、张智富、黄俐波、黄菊花、孔庆菊、夏吾卓玛、宋亚平、郭晓燕。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