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云南检察工作
时间:2023-05-28  作者:王翠云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云南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本报昆明5月27日电(通讯员王翠云)5月23日至27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北京、江苏、浙江、安徽、湖南、云南六省(市)的30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视察云南检察工作。

23日上午,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主持召开汇报会,向代表们介绍云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红江出席汇报会并致辞,对视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予以肯定,希望代表们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帮助云南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汇报会上,代表们观看了《生物多样性保护——检察官在行动》宣传片,听取了“云南省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报告”。随后几天,代表们深入该省楚雄、大理、丽江等地视察恐龙化石公益保护示范点、科技赋能公益诉讼示范院、检企合力助推洱海保护、玉龙雪山生态环境保护等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


“云南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质量、有力度、有成效……”在代表意见建议反馈会上,代表们对云南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围绕生态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网络治理等领域,提出“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把问题解决在前端”“加大对公益诉讼检察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人支持参与公益诉讼”“针对公益诉讼的不同领域建立不同的专家库,让办案更有质效”等意见建议。陪同视察的云南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改进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措施,转化为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和全国人大、最高检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责。

参加此次视察活动的代表分别是:王足刚、刘明群、何少花、阎建国、杨永、张强、何光华、邵永海、黄平、薛济民、方豪龙、叶苗、郑国、蓝景芬、蔡浙飞、叶红义、吕卉、刘茜、刘惠贞、李发权、黄春燕、龙荣、宁芬芳、周长友、单晓明、殷翠平、黄乐、戴茵、何严萍、郭进。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司法室及相关省(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参加视察。

[责任编辑:王昱璇 张子璇 朱玲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