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贵州检察工作
时间:2023-09-17  作者:丁艳红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丁艳红)9月12日至15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贵州的30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视察贵州检察工作。

9月12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视察贵州检察工作见面会在贵州省检察院召开。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瑞民出席见面会并致辞,对视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贵州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永金向代表们介绍了贵州检察工作情况,希望代表们深入贵州检察机关视察,对贵州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全国检察机关基本情况等,说明了视察贵州检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

在贵州省检察院、贵阳市南明区检察院,代表们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务公开大厅、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融媒体中心、院史馆等,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作为首次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通过走进检察机关,我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对我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提出意见建议很有帮助。”陈雨佳代表表示。

随后,代表们视察了遵义市检察院及相关基层检察院,听取了检察机关开展赤水河流域保护专项活动、开展公益诉讼等工作情况介绍。管旭代表认为,贵州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既依法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又依法打击侵害企业知识产权犯罪,真正做到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月15日上午,最高检案管办负责人主持召开全国人大代表视察贵州检察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代表们对贵州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保护良好生态环境、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贵州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消化吸收研究落实,转化为推动贵州检察工作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的具体举措。

参加此次视察活动的代表分别是:冯丽朝、孙喜玲、张琦、陈树波、周培、顾博、王润梅、白琦瑞、杨晓静、张世丽、张临山、赵建国、王颖、王晖、杨彬、盛秀玲、管旭、马秀娟、白玉晶、白景阳、李文辉、杨永修、徐艳茹、于洋、邢通达、张施慧、陈雨佳、贾酝、梁代华、邱宁宏。

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及相关省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陪同视察。

[责任编辑:刘钊颖 张子璇 于春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